close


一般都市人的弊病我基本上都有:
工作壓力、睡眠不足丶飲食不定時、缺少運動等等~ 

再加上莉莉人很少與大自然結緣,怕曬、怕早起、怕昆蟲蚊子叮,一句說就是懶嘛!
不愛郊遊的莉莉人,在機緣巧合下參加了一個農莊活動。想不到是意料之外的充實和有意義呢!

 

由善存®Centrum 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主辦的
<「善存」挑戰亞健康 – 有機農莊體驗 >活動。
地點是位於新界打鼓嶺坪輋的有心機有機農場 ^^

 

 

 

當天比平日上班還要早的時間集合呢! 
不過精神尚算不錯~ 加上天氣仍然比較冷,所以沒有我的最討厭的蚊叮蟲咬問題!

活動有很多家庭和小朋友參加,氣氛和樂融融的^^ 自然的色彩讓照片都很漂亮啊!

 

《認識「亞健康」陷阱》
大會特意邀請註冊營養師陳勇堅先生到場與各位分享如何在日常飲食中打好健康底子 。專家亦為大家講解了很多人可能都聽過,但又未必太認識的「亞健康」問題。

希望透過是次活希望透過是次活動令閣下放鬆身心,保持好體質,挑戰亞健康。

 

 

香港的都市人幾乎都有亞健康的徵狀吧,只是輕重嚴重與否的問題!

根據香港大學調查指出 ,97%港人曾受「亞健康」問題困擾,然而不少人對普遍忽視,以致增加患上慢性疾病如高血壓、 糖尿病等之風險。 

 

「亞健康」狀態是介乎於健康狀態與疾病狀態之間的一種灰色狀態,是處於一種機體結構退化和生理功能減退的低質與心理失衡狀態的都市病。

最普遍的徵狀是眼睛疲勞、腰酸背痛及經常疲倦。

體內的營養素比例失衡是導致亞健康的根源之一,因維他命及礦物質對維持人體機能的平衡極其重要。此外,缺乏運動及長時間加班亦是導致「亞健康」 的因素。

 

 

要擺脫亞健康,最根本的方法還是打好身體底子,確保免疫系統正常運作,而全面的營養攝取和適當的運動是關鍵。
但對於生活節奏急速的香港人來說,很難每天都做到均衡飲食,因此,建議服用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補充劑以彌補膳食中的不足。

「善存」含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由A至Zinc(鋅),能提供多種健康好處,相信是都市人不錯的選擇。

 

《輕輕鬆鬆田園樂》

 

有機農莊的導賞員帶領我們一大行人參觀農莊,還可以親自採摘新鮮的蔬菜,並動手製作午餐沙律,小朋友們都很雀耀啊!

 

 

原來有不少未結成果實前的花朵都很漂亮,而且有些更可以食用~ 女生們都説這個紫紅色的椰菜花非常漂亮,顏色很吸引^^

 

 

園內有很多外國特別品種的番茄,在香港不容易買到的啊~

因此有不少米芝蓮級餐廳及大廚會向農莊訂購。

 

 

 

顏色非常繽紛,隨意的放在碟上, 已經美得好像雜誌的圖片一樣!! 除了幻想味道外,我的腦中還浮現著抗氧化、抗氧化⋯^^

很期待一一嘗各品種番茄的滋味呢~ 

 

 

 

 

《至「營」烹飪工作坊》

專人介紹各種番茄及沙律菜,及示範簡單的沙律製作。

大家按個人喜好加入材料,製作自己的salad dish^^ 

 

 

 

醬汁是莉莉人至愛的黑醋汁,又健康又美味~ 這些漂亮的食用花花味道是有點點辛辣的,太出乎意料了!

 

 

 

另外還可以親手自家製作pizza~

最喜歡鋪上滿滿的pizza餡料及芝士,隨

即以柴火爐明火燒焗而成,好好玩呀^^

四周洋溢著薄餅的香味,令我的肚子餓得"咕咕"響呢!

 

 

 

《有「營」健康午餐》

除了剛剛自製的有機沙律及pizza外,還有現烤的農場乳豬及烤雞,又香又吸引的手工芝士麵包及甜品,非常豐富呢!

 

 

 

《自製天然護膚品工作坊》

吃飽飽後,又有天然護膚品的DIY工作坊~ 製作過程很簡單呢,其實我們只是將半製成品混合香薰油,再倒進容器中(笑)

製成品有3支潤唇膏,1支蚊怕水及1支潤膚露^^ 

成份天然又不加防腐劑,所以壽命只有1個月而已,要盡快KO~

 

 

 

感謝善存®Centrum及有心機有機農場主辦了這個有趣味又有意義的農莊體驗活動,讓我對「亞健康 」問題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有很豐富的收穫啊!

更加要多謝可愛的Ping Ping帶我到農莊參加活動,遠離石屎的森林,遊樂了愉快的週末半天❤

 

 

 

善存®Centrum:www.centrum.com.hk 

 

 

有心機有機農場:http://www.zeno.com.hk/ 

 

 

Thx & Kis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包括寫blog及做人,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 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 衷心的感謝!!

"莉莉人說LY is Love Yourself

 

 

arrow
arrow

    莉莉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