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相識多年好姊妹們的閨密聚會,題目由唱K、扮靚靚~ 到工作、男朋友,漸漸去到辦婚禮、孕媽媽.......^^ 

很多好朋友都已是人妻了,大家對烹飪的興趣越來越強烈啊!

雖然莉莉人仍然不是,但我也非常喜愛Cooking 聚會呢~ 

 

 

 

今次較以往認真,定了題目為"精緻西餐",3個人每人負責1、2個菜式,還特地在網上找來食譜^D^ 先set 定了菜式:

- 海鮮焗飯

- 香草蕃茄小雞槌

- 芝士煙肉焗薯蓉

- 芝麻香煎三文魚

 

 

 

朋友在製作"香草蕃茄小雞槌"中^^

 

其實每人都在負責自己的部份,非常充實又忙碌,很多時弄得雙手髒髒的,未能逐個step影清楚~>•<



莉莉人負責芝士煙肉焗薯蓉&芝麻香煎三文魚兩樣,其實非常簡單呢~Hahaaa 

非常適合入廚初哥呢!! ^^

 

芝士煙肉焗薯蓉

- 薯仔   3個(拳頭大小)

- 煙肉粒   適量

Mozzarella cheese    適量

 

做法:

1) 薯仔先放鍋內以水煮20分鐘左右 

(以尖筷子插入薯仔正中心,測試熟透程度,如果feel到有爽脆感即是未熟透。)

 

2) 薯仔煮好後可放涼,去皮。

 

3) 煙肉切成粒狀,炒香。

(我順手拿了些海鮮焗飯的蘑菇及洋蔥,切成顆粒一起炒,想健康一點的可以不加油,因為煙肉會出油的!不過我怕洋蔥會焦,所以加了些牛油~)

 

4) 我用兩把叉將薯仔壓爛,加入黑胡椒,及丁點鹽,可加入少量香料如Basil或者Rosemary之類(如沒有可省略) 

*(記得煙肉已有點咸味,所以不用太多鹽呀)

 



 

5) 加入炒香的配料,再混合壓成蓉。(留起少許煙肉碎備用)

 

6)按喜好混入Mozzarella cheese繼續壓。

 

7) 最後在薯蓉面層鋪上適量Mozzarella cheese及餘下的煙肉碎。

 

 

 

 

8) 放入焗爐烤至面層微焦。

 

 

 

 

 

 

芝麻香煎三文魚

- 三文魚扒    一大件(自己衡量)

- 黑or白芝麻   適量(可兩溝)

 

醃料:

- 鹽

- 黑胡椒

- 檸檬汁

- 新鮮百里香

- 紅酒醋

(鹽、黑胡椒、檸檬汁其實已經ok~ 百里香及紅酒醋是順手拈來的,)

 

 

 

1)這塊三文魚扒忘記了是挪威還是加拿大的了~ 我洗淨後用廚紙印乾,以醃料抹勻魚肉表面,放入玻璃盒內備用(可放雪櫃)

 

 

 


2)將魚切成條狀會較易控制火候,不過原來魚皮上仍然有鱗啊@-@ OMG~~

正在慌忙之際,朋友說煎三文魚可以不用去鱗!!!! (只好相信~) 

魚皮很厚,要出動剪刀剪開。

 

 

 

 

3)在魚皮抹上生粉,浸一浸蛋漿,再印上滿滿的芝麻。


4)用少許橄欖油 (不能多啊,三文魚會出油的),先煎芝麻魚皮面!! 

 

 

 

 

 

 

 


5)待魚皮那邊的魚肉有1/3熟才可以反另一面啊!

 

 

 

 

 

 

6)因為魚肉很厚身,所以我幾乎每邊都會煎一煎。用烹飪用餐夾來煎,非常得心應手呀,魚肉又不會被煎爛!三文魚會越煮越縮小塊,因為魚油都一直在融化,我覺得要完全熟透才不會有油腥味呢!




 

 

當晚大家都高水準地超額完成晚餐,還多了芒果沙律,及海鮮周打湯(罐頭>D<)

大家亦很花心思擺盤,務求貼近"精緻西餐"的題目呢>D<

 

莉莉人的作品亦大受好評呀^^ 深感自己很有天分(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不過也要特別鳴謝友人借出設備齊全的廚房呢!

原來我都入得廚房ga~!!!hahaaa

 

雖然大家都很忙,gathering 一次確實不易,我已經非常期待下次再玩煮飯仔了^^❤

 

Thx & Kis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包括寫blog及做人,

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 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

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 衷心的感謝!!


"莉莉人說LY is Love Yourself"
www.facebook.com/LyIsLoveYourself


 

THX & KISS

 

 
arrow
arrow

    莉莉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