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有一部電影,一看movie trailer便已令莉莉人著迷,即使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也要去看的~ 
正是2006年的一套由小說改編而成的德國電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德文:Das Parfüm – Die Geschichte eines Mörders)
大家有印象嗎?

 

奇幻戲情不多說了,不過電影讓世人知道一支香水的誕生得來不易~
調香師是不易做的呢!!

 

 

 

早前非常開心來到中環藝穗會參加了WeShare x Artisenses香水調配工作坊^^

 

雖然曾經也玩過調製香水給自己,不過好像今次有前、中、後調的tailor made認真製作,還是第一次啊^^

 

由Artisense的首席調香師John Paulo為大家講解了一些香水的歷史和小知識後,當然是實踐的時候啦^^

 

 

 

據說嗅覺記憶是人類5感中最強的,特別的香味記憶甚至會一生都記得!

在20種香味中,找出屬意自己的味道,原來亦非想像般容易啊!

 

別以為20種不多,配起上來有過百款的配搭呀^^
(加上本人的選擇困難症尤其嚴重,還是不要太多選擇好(^^;;)

 

 

 

基調(Base note)

在50ml香水中佔10-20ml,是最持久的香味,選擇有6款:

 

-Sandalwood 

-Baby Powder 

-Tea

-Pink Sugar

-Honey

-Musk

 

 

將每款香味滴在試紙上,仔細的品香及體會,選好了愛好排名後,便可以跟導師阿John研究一番,他會給大家調配份量及取捨的建議(例如blind test),之後再按照份量,將香水滴進試管內。

 

 

 

中調(Middle note)

在50ml香水中佔20-30ml左右,多為花果及香料,這裡的選擇比較多,一共有9款:

 

-Jasmine

-Orange Blossom

-Rose

-Peony

-Violet

-Narcisse

-Green Tea

-Secret Florale

-Chypre


 

今日體驗到原來嗅覺是會疲勞的,當你不停地"索",很快便會分不淸味道呢!

這時最好放鬆一下自己,可以用咖啡豆來振一振精神,又或者簡單如聞一聞自己手背,調整好混亂的嗅覺後再繼續!

 

 

 

前調(Top note):

在50ml香水中佔少於10ml,前調的感覺很鮮明,是予人第一印象的香味,這裡有5款選擇:

 

-Verbena

-Passionfruit

-Berries

-Pear

-Sunshine 

 

 

 

這就是獨一無二的莉莉人專屬香水了^^

 

Base Note: 

Baby Powder、Musk、Sandalwood 

 

Middle Note:

Orange Blossom、Violet

 

Top Note:

Green Tea、Sunshine、Verbena

 

 

 

自己調製給自己的專屬香味,有性格又夠Unique~^^
"世上只有"的感覺真是太珍貴了~!!

 

 

 

我的香水被阿John稱讚有層次呀^^

原來一向嗅覺不太靈的我,竟然有丁點調香的天份呢!呵呵^_−☆

 


 

 

WeShare x Artisenses香水調配工作坊是一次很有意思的體驗呀^^
日後有機會要再參加呢!
(太好玩了>D<)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瀏覽:

Artisense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rtisenses

Weshare.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eshare

 

 

 

Thx & Kiss

 

活動由WeShare及Artisenses提供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與角度的分享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包括寫blog及做人,

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 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 衷心的感謝!!
"莉莉人說LY is Love Yourself"
www.facebook.com/LyIsLoveYourself


 

THX & KISS

 

arrow
arrow

    莉莉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