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香港,自然不難吃到各國的美食~ 相信很多女生都喜歡日本菜吧!!!

莉莉人的美食經驗不多,雖然吃過不少在香港的日本菜,但都比較集團式的,好像《八寸料亭》這麼隱世而且有日本小店感覺的,還是第一次呀!!!





店內不是很大,微黃稍暗的燈光,有種日本小店的感覺~ 

牆上及枱面上的菜單都是用毛筆書法寫成的,而且是師傅本人的大作啊~厲害!!

今次終於不用傷腦筋想要吃什麼了~ 
原來朋友order了由師傅按當季食材制定菜單的會席料理呀~^^

不過當看清楚菜單內容後,就發現有晴天霹靂的挑戰等著我呢(OMG~待續)






精緻的三小碟前菜很快吸引了我的眼球!!
侍應告訴我們是有吃的次序呀~

1,煮付助子(醬油煮鮮鱈魚卵)

2,蟹羔豆腐
3,鮪腦天醬油漬(醬油漬吞拿魚頭肉)


其實稍一分神已經忘記了次序>•<
再問朋友才發現大家也不是好學生,沒有留心聽書呢!!!

忍不住先吃了我至愛的豆腐,這個蟹膏豆腐非常鮮味呀,濃郁的蟹膏味一下子在口中併發,立即呈現心心眼mode呢❤!!! 愛蟹人士必定要一試!!!!


醬油煮鮮鱈魚卵是店家自家鮮製,鱈魚卵質地有點像乾硬結實了的烚蛋黃>D<與市面不同的是鱈魚卵本身沒有醃製,所以更能吃到醬油與鱈魚卵的鮮甜咸甘香。


一看到「鮪腦」有被嚇到,原來鮪腦是吞拿魚頭肉而不是牠腦袋~~(呼)
火炙過的魚肉面層很有咬口,味道頗香燶鮮味。





 鮟鱇魚肝
(柚子檸檬醋,楓葉蘿蔔蓉,萬能蔥)

第一個挑戰來了>•< 
幾乎不吃內臟的我要試試這個魚肝(冷震),加上曾經見過鮟鱇魚的模樣....囧

盡量不去想地咬了一口,發現質地出乎意料的軟滑,內層是粉紅色的,嫩滑得好像豆腐呢~ 

加上酸酸微甜的柚子檸檬醋汁,魚肝沒有油膩感,而且亦沒什麼可怕的腥味!




平目魚芽蔥卷 
第一次見到芽蔥,覺得很有趣~ 
平目魚即是比目魚,原來肉質很晶瑩的,捲著比牙籖還幼的芽蔥,旁邊還有可以吃的伴碟花,很精緻呢!!
那碟不是醬油而是煎酒汁,嚐了點是沒什麼咸味的,不過沾上平目魚卷後,立即令平目魚鮮味提升!!!




海鮮茶碗蒸
(松葉蟹、蝦、蜆、富山灣白蝦、烏賊)

我是很喜歡茶碗蒸的^^
打開看到碗內大大顆蝦仁❤太正了吧!!
這雪白晶瑩的相信是富山灣白蝦,非常爽口彈牙呢^^ 蒸蛋很嫩滑,而且吸收了所有材料海鮮的精華,鮮甜無比呀!!

每舀一匙都是大大顆的海鮮,很有尋寶feel呢!!! 
正因配料都是大大顆的,蒸蛋漸漸亦變成碎片,略嫌蒸蛋太少(唔夠喉呀>.<),但整體味道都是很棒的!!!





酒煮地蛤 (地蛤,菜花)
地蛤應該是蜆吧!??

肉質很爽彈,湯汁也很清甜,不過卻覺得菜花沒什麼味道!



海鰻玉子卷

加上小片楓葉裝飾,賣相很骨子呀!!
看見小方磚size的玉子燒,內心非常興奮啊!超厚的呢!!!

先咬到的是燒海鰻,海鰻肉質軟滑有彈性,面層薄薄醬汁鮮甜度剛剛好,没有平日吃燒鰻魚的濃甜,亦沒有我不太喜歡的豐盈的油脂口感。
小方磚的玉子沒有想像中玉子燒的juicy蛋汁,反而是比較紮實,很有蛋香味,厚厚的口感極佳!玉子控不能錯過呀!!!






櫻蝦帆立團子
粉紅色的藕片很可愛❤原來是醋漬過的,酸酸的很爽脆又解油膩!!!
炸物團子很吸引,原來外層不是一般的炸漿,而是滿滿的櫻花蝦啊!!! 櫻花蝦味澎拜,炸得很鮮脆甘香,很像某一款蝦餅零食的味道呢!(一時想不起來)

內裡包著大大粒帆立貝,很爽甜多汁^^ 是大人小朋友也喜歡的菜式!!!





到第八道菜時,就是《八寸料亭》的祝酒環節,師傅會專程走過來跟我們敬酒呢!
喝的是京都竹野酒造獨家為《八寸料亭》釀製的「八寸純米吟釀」~ 酒精度不算高,只有15度左右,味道清清的有甘甜餘味,很容易入口^^


我忍不住多喝兩口才繼續下一道料理(壯膽)~ 因為最大的挑戰在這裡呀!



八寸 • 鱈魚白子(柚子醋,鮮柚子皮)
鱈白子即是鱈魚的精子耶>•< 
(似乎是滋補的怪食品,感覺很忐忑啊>•<但如果不吃退回又很不禮貌呢!!!)
最後還是大口的連柚子醋汁吃下~ 咬了幾口後發現「爆破」出柔滑creamy的質感,是流動的cream cheese感覺,相信這就是鱈白子fans們追求的香濃滑溜口感吧!!
幸好沒有我想像的腥味,但相信是我可一不可再的嘗試了~^^"


八寸風鵝肝 (柚子檸檬醋,楓葉蘿蔔蓉,萬能蔥)
挑戰3~ 對於吃完鮟鱇魚肝及鱈魚白子的我已經是小case了!
我反而有興趣知道日式的鵝肝與法式香煎的是怎麼不一樣~
當然日式的沒有那麼油膩,而配料醬汁味道是跟鮟鱇魚肝那款差不多的,不過口感沒有魚肝那麼嫩滑,是軟糯綿密的質地,最後會滿口鵝肝味!





間八白昆布卷
(白板昆布,間八魚,紫菊)

超薄的昆布卷著晶瑩的間八魚肉,不打起白光燈也差點分不出來!
昆布的海洋味加上間八魚,只感到一陣腥冷,是我吃不慣的口味>•< 由於沒有加入港人恩物wasabi,我只好一大把的將本來以為是伴碟用的菊花瓣往咀裡塞..... 

神奇地製止了這一場海腥風暴~






京風蒸壽司 {冬季限定品}
以海老、鰻、海鰻、醬油煮香菇、八爪魚、玉子等豐富材料,配以日本産米<北海道美人>蒸煮。
滿滿的一小碗其實份量不算多,但感覺豐盛又精緻^^

眾多材料中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醬油煮香菇,入味又有咬口,材料份量十足,伴著醋味酸甜的溫熱飯粒,感覺很滿足呢!!





 鯛魚濃湯

打開碗內只有豆腐、鯛魚和萬能蔥,而未有湯啊!!
因為好像茶漬飯那樣,店員會用壼將濃湯倒入碗中!



熱力慢慢將鯛魚煮熟,變成跟豆腐一樣的白色,不過肉質很軟滑!
奶白色的魚湯非常吸引,清甜的不算很濃味~
可能浸熟了魚肉及豆腐,湯降溫得比較快,對於喜歡喝熱湯的我來說,喝了幾口後覺得稍欠點溫度了!!




京花餅

甜品就是這個可愛的和菓子❤

外層煙靱有彈性,內層應該是豆沙餡吧!??

味道清甜不會太膩,即使我一口吃下整個,感覺也很輕盈呢^^




後話:
有留意到出現次數不少的「萬能蔥」嗎?夠竟有幾"萬能"呢!??? 由於未有即時查問(顧住食),回家後好奇心作祟Google了一下: 

九州的博多地區產的蔥因為鮮嫩美味,可以被單獨加工成多種菜肴而被稱為「萬能蔥」,據說有70多種做法。(資料來自網絡)
不知道這是不是《八寸料亭》的答案呢!???^^


會席料理- 共 12 道菜
HK$680/位


八寸料亭
地址:大坑蓮花街3號地下



Thx & Kiss
口味難測,以上純屬個人味覺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包括寫blog及做人,
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 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
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 衷心的感謝!!
"莉莉人說LY is Love Yourself"
www.facebook.com/LyIsLoveYourself

arrow
arrow

    莉莉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