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都喜歡閃bling bling的東西,尤其是代表純淨、永恆的鑽石^^

要懂得欣賞及選擇,這可是不簡單的學問啊!! 還是多看看,多擴闊眼界吧^^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兩項珠寶業大型展覽會,將於下周隆重揭幕。 以珠寶原材料為主的第 5 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於 2 月 27 日至 3 月 3 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而雲集珠寶首飾成品的第 35 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則於 3 月 1 至 5 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今年兩展合共吸引全球 50 個國家及地區,超過 4,550 家參展商參與,打破歷年紀錄,組成全球最大的珠寶商貿平台。

 

 

大會剛於2月22日(星期四)下午於君悅酒店The Poolhouse舉行記者會,介紹兩項展覽詳情。

並請來本年度2018兩項展覽的籌備委員會主席、利興鑽石集團行政總裁馬墉宜先生,香港貿發局珠寶業諮詢委員會2017/ 2018主席、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紹基先生,及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先生,剖析在環球經濟持續改善下,珠寶行業的最新發展,以及產品趨勢等。

 

 

 

 

藝人張寶兒亦聯同專業模特兒演繹多家參展商帶來的閃耀珠寶首飾,當中包括:

 

 

 

- 價值 6,000 萬港元的「湛藍之星」藍寶石項鍊,其藍寶石主石重 109.04 卡,鑲有 151.39 卡鑽石,配搭27.97藍寶主石介子。

- 整套價值3,700萬港元的鑽石首飾

包括:重26.86卡的圓鑽戒指,巨鑽屬IIA型鑽石,價值3,170萬港元;總重10.34卡的蛋形鑽石18K白金耳環;以及18K白金項鏈,鑲有123顆梨形和圓形鑽石,重56.22卡。

 

 



- 整套價值超過2,340萬港元的哥倫比亞祖母綠首飾
一套連項鏈首飾、戒指及耳環,採用產自哥倫比亞的傳統優質祖母綠,其濃郁的綠色被喻為寶石中最美。

 

 

香港貿發局連續第五年以「兩展兩地」的安排,於亞博館舉行鑽石、寶石及珍珠展。

該展設有多個焦點展區,包括匯聚全球頂尖鑽石供應商的「美鑽精粹廊」、專門展出貴重寶石及半寶石的「自然瑰寶」,以及展出優質珍珠的「海洋瑰寶」,迎合業界對相關珠寶原材料的需求。

 

其他展區則繼續綻放閃耀光芒:

在「品牌精粹廊」,買家將可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約 40 個名牌珠寶商, 包括意大利的 Giorgio Visconti、日本的 Kuwayama、泰國的 Pranda Group、中國內地金飾連鎖店老鳳祥、印度的 Love Cuts、西班牙的 Magerit 以及本地品牌 S.K.S.M 和 Lady Heart 等。

 

「珠寶精粹廊」將會展出近百家參展商帶來價值連城的名貴珍品。

香港參展商廷砡珠寶展示價值 6,000 萬港元的「湛藍之星」藍寶石項鍊,及價值約 1 千萬港元的翡翠蛋面戒指 ;另一香港參展商富衡珠寶則帶來一套價值3,700 萬港元的鑽石首飾及價值 3,170 萬的 18K 白金圓鑽戒指。

而 Oriental Gemco、 Crossfor、Novel Collection 及 Lili Jewelry 等知名珠寶商將再度帶來各式名貴首飾,吸引買家眼球。

 

「珠寶設計精選」展區為買家搜羅 58 個本地及海外設計師的珠寶首飾,包括榮獲今屆香港珠寶設計比 賽公開組大奬的莊莎娜,帶來富有香港特色的 East Meets West 鑽飾系列。


 



由香港貿發局聯同珠寶行業四大商會合辦的「第19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亦於記者會內公佈得獎結果及頒發獎項專,並由業模特兒演繹設計比賽得獎作品。

 

 

第十九屆的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主題是<香江情懷>

香港是中西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會。由大坑舞火龍、長洲飄色巡遊等民間節慶活動,以至極具殖民地色彩的建築物,均反映香港獨有的文化面貌與歷史印記,同時亦為設計師帶來豐富的創作靈感。

今屆公開組及學生組共有166份參賽作品,大會邀來珠寶業界﹑鐘表業界﹑設計業界的知名業內人士,以及著名模特兒陳嘉容小姐作為比賽評審,以創意﹑美感﹑工藝及配戴性﹑市場銷售能力和切合主題等為評選準則,選出最後優秀的得獎作品。

 

 

 

學生組- 冠軍

作品名稱: Peace 太平

設計師: 伍善翹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學生組- 亞軍

作品名稱: KONG‧Marriage (Dragon & Phoenix Bangle) 港‧婚 (龍鳳鐲)

設計師: 林維健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學生組- 季軍

作品名稱: Dragon Jumping 火龍躍起

設計師: 呂小清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公開組- 大獎及工藝技術獎

作品名稱: Time 時光

設計師: 黃穎聰

贊助公司:顯琛珠寶有限公司

 

公開組 -大獎

作品名稱: Urban Reflection 都市倒影

設計師: 莊莎娜

贊助公司: Sarah Zhuang Jewellery Limited

 

公開組 -大獎

作品名稱: Linkup Fusion 緊扣‧融和

設計師: 區國文

贊助公司: 六福集團(國際)有限公司

 

 

 

莉莉人一向喜歡時裝,也很喜愛飾物配件,曾經也想過進修珠寶設計~

如果經常面對著琳琅滿目的寶石珍珠^^ 想想都是賞心樂事啊!

不過珠寶設計很需要創意,更需要是耐性和細心........自問粗心大意的我還是有待改進呢>D<

 

 


今年珠寶展將增設珠寶科技廊,網羅最新管理科技、品質鑑定、珠寶設計、生產及電子商貿方案,將科技應用於珠寶行業,迎合業界趨勢!! 
記者會上展出各種應用於珠寶行業的物聯網設備,包括本地參展商萬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智能展盤 mTray,能實時追蹤存貨狀態和位置,亦可以透過 NFC 連接顧客手機,傳送產品資料。此外, mTray還可以檢測到附近的VIP顧客,幫助銷售人員提供接待服務。這款便攜式展盤,能夠安全時尚地在零售展廳﹑展銷會或其他活動中展示商品,同時亦擁有POS功能。

 

 

想了解更多第 5 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及第 35 屆香港國際珠寶展的詳情及資訊,請瀏覽: 

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網頁: hkdgp.hktdc.com/tc

香港國際珠寶展網頁: hkjewelleryshow.hktdc.com/tc 

香港貿發局新聞中心: http://mediaroom.hktdc.com/tc


 

 

Thx & Kiss


資料內容由大會提供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與角度的分享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sit my blog platforms at:

♥ Blogspot ♥ theZtyle ♥ she.com ♥ Elle blog  U Lifestyle 

♥ BeautyExchange ♥ COSMO Blog ♥ Beauty Qooza

♥ Weshare.hk ♥ Pixnet.net 


IG: http://instagram.com/lilian_ly_is_love_yourself/

FB: www.facebook.com/LyIsLoveYourself


Contact me: lilianyny@yahoo.com.hk


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包括寫blog及做人,

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

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 衷心的感謝!!


 

 

 
 
arrow
arrow

    莉莉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