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味覺的癮,總是三不五時竄出來要你去滿足一下,莉莉人的"味覺癮"相信非麻辣莫屬了。

早前跟同樣泛癮的朋友一起尋辣去,來到以四川成都口味正宗蓉派菜餚作賣點的"川熙樓"。

 

超級喜歡麻辣涼菜的,於是我們點了個兩個冷盤涼菜,炒了個土豆絲,而主菜是魚^^

 

 

 

椒麻鹽水蝦 $78

 

蝦仁大大一顆,吃著很有滿足感!

有點椒麻味道,不會太辣,很爽脆彈牙伴著青瓜感覺更清爽!

青瓜顆粒酸醋味中有椒麻的感覺,是清甜的拍青瓜味道呀!

 

 

 

拍黃瓜 $38 (辣椒 logo x1)

 

本來正後悔要是知道鹽水蝦是伴青瓜的話,就不要叫拍黃瓜了,幸好嘗過後又覺得味道不大相同!!

青瓜大大粒的口感更chunky、更爽脆,同樣是醋酸的感覺,不過這青瓜少了一份椒麻,多了一份蒜蓉味道,但不怎樣辣。

 

 

 

冷鍋魚 $168(例) (辣椒logo x1)

 

朋友死心不息地想要一嚐水煮魚,可是翻篇Menu 也沒有,待應姐姐介紹我們吃冷鍋魚,其實都是水煮魚來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不要誤會冷鍋魚是冷的啊!

原來只是因為它煮好端上枱後,沒有以火鍋一路"咕嚕咕嚕"加熱,所以叫"冷鍋"魚,其實上枱時也是熱騰騰的~^^"

(嗯~又學到嘢lol)

 

 

 

冷鍋魚以龍利柳製作,一聽就知道是啖啖肉的,不用怕有魚骨了^^

湯汁的水煮麻辣味不會太嗆,吃著很順喉,魚肉很滑嫩入味,但不會"死咸"的越吃越口渴。

 

 

 

而且配菜很多^^大量的芽菜、木耳、蓮藕及薯粉等~

好開心呀❤

當中最意外的就是切成筷子粗幼的蓮藕條,非常爽脆清甜,有出麻辣而不染的感覺,可以舒緩一下舌頭,但又與冷鍋魚味道出奇的夾。

 

 

 

酸辣土豆絲 $78  (辣椒 logox1)

 

每次到國內工作,都很喜歡吃炒土豆絲(即是薯仔絲)

酸辣土豆絲非常爽口,而且酸辣味超到位的,莉莉人很喜歡^^

這個菜口味較重,而且竟然是4個菜之中最辣的,絕對是偷飯的餸呢!

 

 

苦蕎茶 (茶位/$5@)

一路喝著的茶很順喉,很好飲,忍不住向店員查詢了一下。

這個有趣的茶叫苦蕎茶,是四川、成都那邊很普遍的名茶,而且有軟化血管、降三高,減肥排毒,抗氧化,增強免疫力等等有益身體的功效。

 

不過説到解辣的話,苦蕎茶又似乎幫不上忙了,要速效解辣又怎能不叫一罐汽水呢!!!

 

 

川熙樓的菜色最多也只有1個辣椒 logo而已,辣度比較溫和,比較適合大眾。

不過尋辣的莉莉人未有失望,因為飽餐後嘴唇囗腔也有麻痺的電流感覺^^也夠high的了!!!

 

 

 

 

川熙樓 (尖沙咀)

地址 :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樓

電話 : 2882 9020

 

Thx & Kiss

 

口味難測,以上純屬個人味覺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包括寫blog及做人,

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 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 衷心的感謝!!

 

"莉莉人說LY is Love Yourself"

 

 

 

Thx & Kiss

arrow
arrow

    莉莉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